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條件禁空令取消否 顧立雄:疫情未完全受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重回萬點,媒體關注,金管會3月中實施「有條件禁空令」,是否會提前取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會隨時滾動檢討,但目前疫情尚未完全受控,將持續觀察。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會前媒體關注,近期台灣疫情稍趨緩,台股也重回萬點之上,金管會是否考慮提前取消「有條件禁空令」,顧立雄表示,「還是要再繼續觀察,畢竟疫情尚未完全受到控制,將持續觀察。」

顧立雄說,疫情發展對金融市場的波動影響仍在,金管會將隨時進行滾動式檢討。

金管會3月 19 日宣布,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以上,次一交易日不得以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放空。這項措施目的是為避免股價受到放空交易行為而加速跌勢,為緩解市場空頭賣壓,金管會預計,此一穩定股市措施將實施3個月,也就是6月 19 日到期。

此外,媒體也關注,金管會研議在7月1日調降保險業責任準備金利率1碼,未來保費可能因此調漲,是否考慮延後再調整;顧立雄回應,這部分還再檢討當中,保險局也還沒把結果報上來,尚未最後定案。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 Moody ‘s)將台灣保險業信評展望由穩定轉為負向,媒體關注,保險業是否已產生流動或投資風險。

對此,顧立雄表示,目前看起來「還好」,主要因為4月股債市回穩;他也強調,3月壽險業淨值情況雖較差,但4月表現應該不會比3月差。

金管會先前也強調,壽險業淨值監理一年要觀察2次,即拉長時間觀察,才能確定是否祭出必要的監理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