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後也能在家上班 德勞工部長倡立法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勞工部長海爾( Hubertus Heil )今天告訴「週日畫報」( Bild am Sonntag ),他正致力於研擬法案,讓勞工在武漢肺炎危機過後,也有權利在家工作。

海爾表示:「想在家上班、工作場所也允許的人,都應該可以在家工作,即便是在這場冠狀病毒疫情結束之後。」

隨著學校關閉、大部分公司鼓勵員工在家上班避免病毒擴散,現在估計約有2成5德國人居家工作。通常這個比率為 12 %。

海爾表示,今年稍晚他會提出法案,讓在家上班成為法律賦予的權利,員工可以完全在家上班,或一週一兩天在家上班。

與海爾同屬社會民主黨(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籍的財政部長蕭茲( Olaf Scholz )贊成這個想法,他告訴「週日畫報」:「從過去幾週可以看出在家上班有多大的可能性,這真是我們不該放棄的成就。」

但德國雇主協會( German Employers ‘ Association )反對這個想法,他們告訴隸屬馮克媒體集團( Funke )的「週日畫報」,經濟飽受衝擊的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規範。

在野黨綠黨( Greens )的國會領袖戈林-艾卡特( Katrin Goring-Eckardt )也支持在家上班權利,但他表示,只有在政府也能保證對全民提供高速網路的情況下,這種想法才會可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