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68APP三顏色警示人潮 林佳龍籲快下載

圖片來源:中央社

1968APP 除了有國道即時路況外,近期新增人潮警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說, APP 顯示綠色為正常、黃色為略多、紅色為擁擠,呼籲民眾趕快下載。

五一連假將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已連續 14 天本土病例零確診,相對安全,但安全建立在全民警覺上,呼籲善用 1968 人潮警示 APP ,避免清明假期景象再現。

林佳龍也在臉書上呼籲,快去下載 1968 APP ,除了國道即時路況,還多了熱點人潮警示。

林佳龍說,清明連假國人外出,部分景點人潮較多,當時指揮中心透過細胞簡訊提醒,讓民眾有些恐慌,業者更是重傷。

林佳龍表示,事後他們建議,由交通部與指揮中心合作,提升原有「高速公路 1968 」 APP ,新增「防疫資訊」項目,提供 234 個熱點人潮示警,讓民眾隨時掌握人潮、車流狀況,預先調整行程,既能外出,也不會人擠人。

他表示,防疫期間利用中華電信大數據掌握人潮概略位置,每 10 分鐘更新一次人潮示警。

他說,綠色為正常、黃色為略多、紅色為擁擠,目前 iOS 已更新上架, Android 週三( 29 日)前完成上架。

林佳龍說,「防疫要做、生活要過」,期待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透過分流避免人潮聚集,搭配景區業者防疫措施,與民眾勤洗手、戴口罩,讓大家都可以找到適當的地方散散心、喘口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