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敘利亞阿嬤才要吐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深紅色的國民黨作家楊渡今天在中時投書「佐賀阿嬤的善良法則」,拿「佐賀的超級阿嬤」裡面兩個幫助人又能體貼被幫助者的案例,說台灣捐口罩一點都不體貼被捐贈者,非要自卑又傲慢地強調「Taiwan can help」。

他還說日本幫助武漢時,只寫上「山川異域,風月同天」,所以中國在幫助義大利時寫上「我們是同海之浪,同樹之葉,同園之花」、幫助韓國時寫上「道不遠人,人無異國」。

這種文章實在是臭酸到讓人想吐。日本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被國際社會打壓、是令人稱羨的 G7 成員,還正正當當地援助國際超過 70 年,受到全世界的尊重。

圖片來源:曾韋禎臉書

但是台灣不斷被中國打壓、被國際社會徹底孤立、連正常的名字都沒有,為什麼現在可以有別於中國、抬頭挺胸地幫助別人時,還要像個罪犯一樣偷偷摸摸?

而且楊渡還好意思說中國援助義大利、韓國。義大利那個不是早就被踢爆,是拿當初義大利捐給中國的物資,反過頭來高價賣回義大利!

還有這個作秀、觀禮人員都比兩箱物資重上十幾倍的敘利亞援助案,看看這些傻眼、空洞、尷尬的表情。果然真是楊渡所說的,讓人感動的對文化尊重、默默的同體心。我看,敘利亞阿嬤才要吐血勒。

原文出自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