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永遠不要忘了中國的隱匿與霸凌

圖片來源:中央社

1 月 23 號,全台震驚武漢封城的那一天,迷因力量接到一個臉友的私訊

原來他是當年 SARS 風暴中,11 名殉職醫療人員的家屬,他的母親就是護理長簡惠珍女士

這位臉友 17 年前還是個孩子,在 SARS 事件中失去了母親,度過沒有母親的寂寞成長歲月

在武漢肺炎再次臨來,他非常感觸,寫下自己的感想與呼籲,希望全台不要忘記教訓,再發生當年醫療人員喪命,讓家人一生傷痛的憾事

本粉專取得該名家屬的同意,在和平醫院封院 17 周年這一天,登出他的感觸私訊

圖片來源:迷因力量 臉書

Simon Lee:

版主你好,我的母親是 SARS 殉職醫護中的護理長簡惠珍,我永遠忘記不了當初 SARS 蔓延全台造成的慘況,更不會忘記始作俑者隱匿疫情的是誰。

原本可以提早通報市衛控制的疫情,因為中國幾個月的時間一拖再拖,最後導致台灣也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間!

母親多年來一直站在護理的第一線,在 SARS 的災難中犧牲。

如今肺炎疫情再起,中國多年過去本色不改,仍然在第一時間選擇隱瞞甚至對疫區民眾摸頭,為了政權的穩定放任疫情擴散直到紙包不住火才公開。

看到有人在防疫的初期就呼籲台灣人對中國捐款我實在無法接受,難道台灣人記性真的那麼差嗎?

忘記當初 SARS 風暴時,針對台灣入 WHO 說「誰理你們」的是誰?

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與其對中慷慨捐款,我想在這個防疫的黃金期,國內還有更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努力,有些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 20100910中國外交官酒後失態當眾嗆聯合國秘書長 昔嗆台灣”誰理你們” 中國外交官爭議又一樁中天新聞

希望版主能讓某些人記住我們應該記得的事情。

2003 年的 SARS 在台灣共有 346 確定病例,造成 73 人死亡,包括 11 名醫護人員殉職。當年中國隱瞞施壓,讓台灣陷於危難之中,17 年後,中國還想故技重施,意圖掩蓋武漢肺炎的爆發。

這些殉職的醫療人員不只是英雄,也是受害者。

幸好這次台灣有記住教訓,不信中國,做足隔離,檢測,分流,口罩生產分配,境外控管所有防疫措施,不再犧牲任何醫療人員的性命。

希望這些當年為 SARS 犧牲的醫療人員,永不被遺忘,當年行政防疫錯誤,永不再犯,隱瞞疫情的中國,能被全世界譴責究責。

謝謝防疫與醫療人員,對抗 SARS 與武漢肺炎有盡一份心力的同胞,讓台灣永遠平安健康。

今天是和平醫院封院 17 周年,請大家永遠不要忘記這些醫療人員的名字。

  1. 林永祥 / 高雄長庚醫院內科醫生
    2003 年 5 月 16 日殉職
  2. 陳靜秋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長
    2003 年 5 月 1 日殉職
  3. 陳呂麗玉 / 台北和平醫院清潔環保員
    2003 年 5 月 3 日殉職
  4. 胡貴芳 / 台北仁濟醫院護理師
    2003 年 5 月 7 日殉職
  5. 林佳鈴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師
    2003 年 5 月 11 日殉職
  6. 郭國展 /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延平分隊救護隊員
    2003 年 5 月 15 日殉職
  7. 林重威 / 台北和平醫院醫生
    2003 年 5 月 15 日殉職
  8. 鄭雪慧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部副主任
    2003 年 5 月 18 日殉職
  9. 楊淑媜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書記
    2003 年 5 月 28 日殉職
  10. 蔡巧妙 / 台北和平醫院醫檢師
    2003 年 6 月 13 日殉職
  11. 簡惠珍 / 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長
    2003 年 10 月 13 日殉職(插管後成植物人,6 個月後於家中過世)

永遠不要忘了中國的隱匿與霸凌。

原文出自迷因力量,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