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購自中國100萬口罩 加拿大:不合格無法供給醫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 100 萬個從中國進口的 KN95 口罩未達嚴格的標準,因此無法供給前線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的醫護人員使用。

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加拿大公共衛生署(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 )「經查發現約有 100 萬個 KN95 口罩不符合醫療機構所需的規格」。

這名發言人說:「這些口罩沒有發送到各地給前線醫護人員,之後會評估用在非醫療場所。」

中國規格的 KN95 類似於 N95 口罩,以及歐洲使用的 FFP2 口罩。

加拿大公共服務與採購部長安南德( Anita Anand )說:「全球大部分的供貨都是中國製,而且要將原物料運出該國是極為複雜的事。」

自從 2018 年 12 月,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後,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變得十分的僵。

安南德表示,數以百萬計呼吸器和 N95 口罩現在正由公共衛生署仔細檢查中。

在此同時,國內口罩和其他醫療用品「正加速」生產,當局本週再與3家加拿大公司簽約,以製造 1600 萬個「醫療用口罩」。

通用汽車公司( General Motors )在聲明中表示,旗下位於歐夏瓦( Oshawa )的組裝工廠將開始每月為加拿大政府生產 100 萬個口罩。

加拿大最大民間部門工會聯合會( Unifor )主席狄亞斯( Jerry Dias )表示,他「很高興」有 50 名員工「將被召回去」製造口罩。歐夏瓦那座工廠去年 12 月關閉,約有 2000 名員工失業。

今年4月初,加拿大收到 1000 多萬個口罩,並宣布再訂了總共 6000 多萬個 N95 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