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贈防疫物資 德國衛生部長致函陳時中道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日前援贈德國 100 萬片口罩,今天則捐贈體溫測量設備。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捐贈儀式上轉述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致衛福部長陳時中信函,對台灣表示感謝和肯定。

泰博科技公司透過外交部捐贈3萬 5000 支額溫槍及 250 組自動體溫測量系統給台灣 15 個友邦,以及美國、德國共 17 個國家,今天上午舉行儀式,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 William M. Tapia ),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 Thomas Prinz )等駐台使節及代表出席。

吳釗燮致詞指出,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經商之餘不忘回饋國家和國際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令人敬佩。台灣成功抗疫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成果;對於政府、民間行有餘力,協助友邦和友好國家防疫,台灣深感自豪。此次捐贈不僅彰顯「台灣能幫忙」( Taiwan Can Help )的精神,也讓國際再次感受到台灣以實際行動幫助全世界。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哈菁絲( Jasmine Elise Huggins )代表使節團致詞表示,台灣政府和民眾持續與盟友分享醫療物資、經驗和專業知能,並不令人意外;此刻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都將體認到台灣盟友一向知道的「台灣已經、而且持續幫忙」( Taiwan has helped , and Taiwan continues to help )。

王子陶則代表德國政府說,儘管必須再度向台灣致謝,他很樂意這麼做。

王子陶接著轉述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 Jens Spahn )昨天給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信函內容。

史巴恩在信函指出,幾天前,台灣慷慨捐贈的口罩運抵德國,他對過去數週以來德台雙方密切、充滿信任的令人印象深刻合作由衷感謝。史巴恩表示,德國民眾十分感謝台灣的善舉;作為歐洲地區疫情最嚴峻國家之一,德國歡迎台灣的援贈。9日收到台灣所援贈口罩後,德國政府即刻發配至急需單位;對於台灣今天捐贈的體溫計,德方也將同樣處置。

轉述史巴恩給陳時中的信函內容後,王子陶說,他無需多加補充,台灣的援助並非徒勞,且德方將記得「這是來自朋友的援助」。

台灣日前援贈德國 100 萬片台灣製醫療級口罩,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 Steffen Seibert ) 15 日在記者會被問及台灣捐贈口罩一事時,卻未直接提及台灣,僅表示感謝「其他國家」幫助,引發台灣社會議論。不過,德國在台協會等駐台機構,以及德國議員在此之前已以不同方式對台灣公開表示感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