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道奇92歲傳奇播報員跌倒住院 自嘲頭部滑壘

92歲傳奇播報員史卡利(Vin Scully)在道奇隊史占有重要地位,圖為球場擺設他當年用過的耳機、麥克風、紀錄本與採訪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洛杉磯道奇隊史占有重要地位的 92 歲傳奇播報員史卡利( Vin Scully )在自家跌倒,目前在醫院靜養。對外回應時,他用棒球術語「頭部滑壘」自嘲。

洛杉磯道奇隊官方推特帳號今天貼文說:「史卡利 21 日下午在家裡跌倒,現正住院,安心靜養。」球隊轉達史卡利的話:「我再也不會用頭部滑壘了,我向來不喜歡頭部滑壘。」

這篇貼文沒有說明受傷程度,底下留言湧進網友祈禱和祝福,顯示這名老爺爺在棒球迷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一則留言緊張地說:「我的心跳停了一拍, 2020 年不要再出事了!」

史卡利是美國棒球名人堂成員,為道奇隊播報了 67 個球季、 5000 多場比賽, 2016 年季末退休。道奇球場外一條馬路以他命名,球場內一角擺設著他當年用過的麥克風、紀錄本與採訪證件。

92歲傳奇播報員史卡利(Vin Scully)在道奇隊史占有重要地位,圖為球場擺設他當年用過的耳機、麥克風、紀錄本與採訪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史卡利穩重、權威的播報風格深植人心。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的亂世之下,一個月前「洛杉磯時報」請他老人家重出江湖,講幾句話撫慰棒球迷的心。

「如果我沒退休,我可能會非常沮喪,因為你沒別的辦法,只能待在家裡。」史卡利在錄音檔中,談到分享自己的心情,呼籲大家懷抱希望、每天祈禱、保持冷靜。

史卡利娓娓道出棒球迷的心聲:「你的生活好像出現一個大洞。我每天拿起報紙,沒有什麼新聞可以讀,電視上開始重播比賽、往日的世界大賽。老實說,我不會去看舊的東西。」生活除了失去棒球、還失去擁抱。他聊到孩子們來家裡探望,擔心從外面帶來病毒,努力保持距離。他說活到這樣年紀,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這位聲音陪伴好幾世代球迷的老爺爺,帶領球迷迎向光明面。他說:「這個情況下,大家更會互相幫忙,更會展現人性美好的一面。」史卡利用運動比賽比喻:「救護人員在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應當像敲出全壘打或達陣得分一樣,得到大家的歡呼。」史卡利呼籲大家待在家裡、靜心等待,「恐慌對任何人都沒幫助,世界應該保有一點幽默感」。他邀聽眾想像:「一切事情過去之後,棒球季開打,那有多麼美好,就像暴風雨之後看見彩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