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閱讀日 教長推薦幸佳慧蝴蝶朵朵圖書

今天是「世界閱讀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分享4本書,包括去年病逝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的「蝴蝶朵朵」,以及曾改編成電影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都與教育息息相關。

潘文忠表示,書不僅是知識的載體,也在人生不同階段中,陪伴大家探索世界、療癒、省思。想讓孩子有更豐富的體驗、學習熱情、成為終身學習者,「我想閱讀,一直都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潘文忠提到,近年教育部補助學校設置「社區共讀站」,讓校園圖書館成為社區的重心,有學校的地方,就有宛如咖啡廳舒適的公共閱讀空間。另外也透過讀書會、閱讀寫作營隊、數位閱讀活動等,與民間組織合作,讓閱讀從小扎根。

潘文忠推薦的4本書,包括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的經典著作「蝴蝶朵朵」。去年 10 月幸佳慧病逝時,潘文忠還特別發文,緬懷幸佳慧引導孩子思考人權、性別意識,「就像腳踏車的輔助輪。」陪著孩子踩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潘文忠推薦的另一本書是師鐸獎得主王政忠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敘述實習教師到偏鄉服務,一度想回市區任教,卻因九二一地震等因素,決定繼續留在偏鄉,協助學生擺脫翻轉人生。

另2本書是余浩瑋的「老師,我可以叫你一聲爸爸嗎」及藍偉瑩的「教學力:深化素養學習的關鍵」。潘文忠呼籲民眾今天下班後,就到圖書館或書店挑本書,響應世界閱讀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