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封城延至5/9 允許14歲下兒童放封散步

巴塞隆納市區街道。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政府表決將封城措施延長至5月9日,但允許兒童短暫出外散步,為一個多月來首度放寬禁令,父母們紛紛鬆了一口氣。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死亡病例與確診病例都是全球第2高,累計2萬 1717 人病故與 20 萬 8389 人確診,而自3月中實施的嚴苛防疫措施,還包括禁止兒童出門,因而引發爭議。

然而,在民眾站在陽台敲打鍋具抗議後,西班牙政府昨晚屈服於民眾壓力,宣布自本週末開始, 14 歲以下孩童可以出外散步一陣子,但需要大人陪同。

西班牙民眾樂見政府讓步,不過對一些家有幼童的父母來說,他們已關在家中將近6週,放寬禁足令似乎宣布得太晚了。巴斯克自治區比斯開省( Biscay )的 35 歲神經心理學家奧奈迪亞( Iban Onandia )說:「孩子們的各種焦慮、亂發脾氣與暴躁行為不斷變本加厲。」

根據西班牙電視台第6台( La Sexta )看到的政府臨時文件, 14 歲以下孩童將可在早上8時到晚間 10 時出門,一天最多放封一個小時,但必須要有同居大人陪同。

文件提到,兒童可以「跑跳、運動」,但不能使用公園遊樂設施,必須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西班牙政府仍在討論文件內容,因此規定仍可能改變。

在左翼聯合政府執政滿百日時,西班牙總理桑傑士( Pedro Sanchez )尋求國會同意將緊急狀態延至5月9日,這將是西班牙第3度延長緊急狀態。

他告訴國會議員,疫情似乎過了高峰期,封城措施將開始逐步取消,以在5月底前結束,不過防疫措施將是逐漸放寬。

瓦倫西亞地區( Valencia )布尼奧爾鎮( Bunol )當局取消第 75 屆「番茄大戰」( Tomatina )。每年8月登場的番茄大戰,都會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互砸新鮮番茄,這是自 1957 年來首度宣告取消,將對旅遊業造成打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