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敦睦艦隊染疫 蘇貞昌:非常痛苦要亡羊補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達「非常意外,也覺得非常痛苦」,指示接下來任何細節、每一個點都要查核清楚,找出缺失及沒有到位的地方,「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衛福部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報告指出,這一週來,曾經有3日出現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全國零確診,這一週國內共新增 31 例,除境外移入3例,最受民眾關注的敦睦艦隊案,就占 28 例,本土案例則已經連續 10 天零確診。

蘇貞昌在聽取衛福部報告後指出,面對全球疫情緊急,還是沒有任何大意的空間,政府一直戰戰兢兢。最遺憾的是,剛好發生敦睦艦隊、磐石艦的事情。他說,「這讓我們非常意外,也覺得非常痛苦,面對這樣的一個情況,國人也非常震撼」。

他重申,切忌因擔心疫情被發現而有所隱匿,這樣只會失去危機控管的先機,讓疫情更加嚴重且難以收拾。他幾乎每次院會都提醒各首長做好疫控,特別是有前車之鑑、他國出現過的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更應注意提防,絕不能因一個失誤,成為全國防疫的破口。

蘇貞昌表示,敦睦艦隊必須為保國衛民做長程的演訓,不但必要,且民眾都給予支持與肯定,可是這次在防疫工作上,確實有許多缺失、沒有到位,國防部長也為此率同將領出來道歉,總統要求儘速調查確實。

蘇貞昌指出,他特別請政務委員羅秉成一定要儘快就這件事情,防疫的工作在艦艇上應如何事前規範、作業,在整個航程上的要求、回報,在和整個基地艦指部如何通聯管制、回國後如何下船、出港等的作業,任何細節、每一個點都要查核清楚,找出缺失及沒有到位的地方,「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蘇貞昌表示,國軍難免在演訓過程中,對於防疫作為沒有碰過或其他情況不到位之處,一定藉這次查核清楚,並立刻補位、做好,民眾也才能安心,官兵也才能安全,且也是該做的事,希望國防部完全配合,讓整個作業不要再有任何破口。

另外,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 1922 專線在 20 日共接到4萬 6992 通電話,創下單日新高,主因是因為敦睦艦隊疫情後,發簡訊通知曾在艦上官兵活動處附近的民眾,許多收到簡訊的民眾打來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