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中國透過台灣代理人 想讓國人恐懼軍艦出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敦睦艦隊有超過 20 名官兵感染武漢肺炎,當然給台灣社會造成很大的恐慌。但是國內有一股跨越藍、白、黃、紅的力量集結起來,全面在打壓台灣國防戰備,還意圖上綱到總統、國安會、國防部,刻意指向敦睦艦隊根本不該出航。

我之前就說過,敦睦艦隊的重點不是敦睦,而是給海軍官校、政戰學院畢業生進行航訓;這是培養未來戰力的根本大計,怎麼可能因為有武漢肺炎就停止?況且,這種例行性的演訓計畫,就是國防部自己份內的事,哪需要總統同意?

但是這群跨越藍、白、黃、紅勢力就要潑糞說,蔡政府推給基層扛、是蔡英文指示繼續執行敦睦任務。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原來以他們的標準,有少將艦隊長、中將艦隊長被調職,還都算推給基層。如果說少將、中將是基層的話,那南雲忠一、巴頓將軍也都是基層了?真是笑破大牙。

他們的目的,就是抱持滿滿的恨意去徹底否定、潑糞這趟敦睦任務。

為什麼?我把上次的表格再擴充完整一點就更清楚。

今年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解放軍就不斷威嚇台灣,在敦睦艦隊 3 月 5 日出航前,中國軍機已經騷擾台灣 3 趟;而在敦睦艦隊離開帛琉到返抵左營這 26 天,台灣週遭海、空域就發生這麼多事。

加上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這次有執行過去所沒有的軍事訓練;蔡英文總統說有特殊任務,但沒停靠其他地方。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綜合起來,就算敦睦艦隊不是直接與美軍一起演練,也是趁這個機會自行操演很多過去都沒機會遭遇的項目。

最重要的是聯翔操演,這是陸海空軍的聯合演訓,剛好就在台灣週遭海面上的敦睦艦隊能錯過這樣的機會嗎?中國 4 軍艦在 3 月 18 日通過台灣東部外海,不正給這些準軍官最好的練習時機?更別說這麼多美國軍機幾乎天天繞飛,何時能再遇到?

國軍不若美軍,有很多實戰經驗。現在有這種準戰爭的狀態卻不好好把握,那是要國軍只會掃地、刷油漆、耍花槍就好?

況且,對照於美國的軍艦、法國戴高樂艦,敦睦艦隊即便染疫,也是相對輕微許多。

結果現在要因為艦隊長因循過去的作法,在不夠謹慎下造成的疏失;一方面要上綱到國防部、總統,甚至還想藉此徹底摧毀台灣的國防體系。

這是什麼居心?說穿了,這群人就是在執行中國的意志。

最好搞到全台灣人民都恐懼海軍出海,藉此撐出解放軍自由進出台灣的空間。

原文出自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