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技專統測國中會考全程戴口罩 教長籲考生提前練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部日前拍板5月的技專統測、國中會考,都需全程戴口罩。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提醒考生,近日就開始練習,讓自己習慣長時間戴口罩。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5月2、3日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5月 16 、 17 日的國中教育會考,考生都需全程配戴口罩,考前將以每人每天一片配發。考試當天未戴口罩不准進入考場(學校),考試期間若沒戴好戴滿,經勸導不聽,該科不予計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提醒考生在最後衝刺的這段時間,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在外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密閉空間一定要戴上口罩,並維持規律作息和適度運動,保持最佳體力和心情。

潘文忠特別提醒,今年考試要求全程戴口罩,考生近日可適時練習,提前習慣長時間配戴口罩,一方面適應考試當天的狀況,一方面也保護自己的健康。

此外,考試當天需量測體溫,潘文忠提醒預留充足的通勤時間,且今年因防疫需求,不開放家長親友陪考,考生應及早把應試用具準備好,如果有特殊需求,可向學校的服務隊請求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