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敦睦支隊官兵左營進出 化學兵擴大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敦睦支隊磐石艦確診武漢肺炎累計 27 例,支隊官兵 744 人由海軍左營基地進出,高市府今天申請國軍化學兵協助,在左營基地周邊鄰里巷道擴大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統計,磐石艦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累計 27 例,其中 11 例在高雄,確診者在高雄趴趴走,累計造訪的足跡點共有 34 處。

為防範支隊官兵共 744 人由海軍左營基地進出發生防疫破口,高市府申請國軍化學兵協助,並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左營區世運主場館前舉行大消毒誓師大會,隨即由化學兵在左營區鄰里巷道穿梭噴藥消毒。

化學兵約 10 人一組,穿上防護衣、手套及護目鏡,兵分多路背上約 30 公斤的噴藥機等裝備徒步消毒,連水溝、人行道縫隙都不放過,國軍大型噴藥車也沿著海軍軍官學校附近馬路和社區外圍沿街噴藥,引起居民關注。

與海軍左營基地緊鄰的左營區莒光里民眾指出,有海軍官兵和軍校生在附近租屋,做為休假和收假更換軍服或便服的處所,相關單位應注意防疫。

韓國瑜主持大消毒誓師大會時表示,高雄有2大敵人,分別是看不見的病毒和不容易看見的登革熱病媒蚊,他盼中央跟地方聯手防疫,不要互相批判和指責。

韓國瑜說,高雄的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原本是零確診,不料敦睦艦隊疫情,導致高雄淪為風險最高的城市,造成市民恐慌。但他無意苛責海軍官兵,因為軍民一家,大家都是一家人,呼籲中央、地方、軍方及市民團結防疫,不要互相批判指責。

高市府隨後於鳳山行政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韓國瑜說明疫情最新疫調進度,他說,原本拒絕疫調的敦睦支隊官兵和學生有 92 人,至昨晚8時剩 58 人,沒接聽電話的也降至 55 人,他認為是比較可喜的現象。

韓國瑜表示,至昨晚8時,敦睦支隊確診個案高雄 11 例,匡列居家隔離 203 人、自主健康管理人員 2919 人,今天再公布新增第5波共5處確診個案足跡點,即刻通知業者展開消毒工作。

高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的第5波確診者足跡點,包括阿珠熱炒海鮮(左營區4/ 15 19 : 00 ~4/ 16 0: 00 ),野饌烤肉店(新興區4/ 15 20 : 00 ~ 23 : 30 )、瑪秀餐酒館(鼓山區4/ 15 23 : 30 ~4/ 16 3: 00 )、小港戶政事務所(小港區4/ 16 14 : 30 ~ 15 : 00 )、大魯閣草衙道(前鎮區4/ 1520 : 27 ~ 21 : 44 ),要求即刻停業與消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