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湖北類包機229人返台 完成檢查分梯送檢疫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2批第2架次湖北類包機搭載約229名台人,21日晚間9時許返抵桃園國際機場,風雨中順利完成接送任務的機師在開心之餘,頻頻向現場記者揮手致意,並用大姆指比出一個讚。(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2批湖北類包機 21 日晚間再度載回 229 名滯留的台灣民眾,並在深夜 11 時 27 分陸續完成檢疫,分梯搭遊覽車前往檢疫所安置隔離,第2批2架次類包機總共載回 460 名台灣旅客。

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接洽中華航空公司2架次指定航班(類包機),在 20 及 21 日再度前往上海,接回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而滯留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

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在 21 日晚間7時 53 分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雖然桃園機場晚間風雨增強,不過原先預計在晚間9時 50 分才會抵達的班機,還是提早了將近 40 分鐘,在9時 11 分就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

機場國境單位表示,有4名乘客因大通證過期無法出境,連同2名隨行幼童共6人放棄搭乘。因此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最後是載運 175 名大人、 53 名兒童及1名嬰兒,共 229 名乘客返台。確切返台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班機在落地後,就依循地勤人員的指揮停靠在停機坪上,雖然機艙內未開燈,記者無法從機外看到班機內旅客們的動態,但駕駛艙內的機師們看見在風雨中守候拍攝的記者,立即熱情的揮手致意,並頻頻以大拇指比出讚的手勢。

隨後班機就推至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內,而檢疫工作人員也在專機抵達前就已換上防護裝備待命,等到旅客一下機,就進行消毒及發燒篩檢等檢疫作業。

在晚間 11 時 5 分許,一輛救護車搭載一名乘客離開,現場人員不願證實是否有人因發燒後送,只表示相關情形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到了晚間 11 時 27 分許,陸續有旅客完成檢疫並搭乘遊覽車離開桃園機場,許多旅客舟車勞頓一整天,在完成檢疫後上車就沉沉睡去,但也有戴著口罩的小朋友精神抖擻,好奇向外張望,有的人在車上仍忙著滑手機,似乎是急著要向親友分享這個好消息。

除了第 2 批首架類包機在 20 日載回 231 名旅客, 21 日晚間再度接回 229 名旅客,總計第 2 批 2 架次類包機,總共接回 460 名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民眾。

疫情期間,針對滯留中國大陸的台人接返任務,分別有2月3日、3月 10 日的武漢包機,3月 29 日、3月 30 日的首批華航類包機,4月 20 日、4月 21 日的第二批華航類包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