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中艱難復甦 教宗籲修復各地不正義

教宗方濟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unthersimmermacher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一個多月來首度離開梵蒂岡,呼籲在疫情危機後用包容所有人的視野看世界。他說,在缺乏全球團結、犧牲社會上某些人的情況下疫情緩慢而艱苦的復甦,人類接著將接著蒙受「自私冷漠的病毒」衝擊。

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一個多月來首度離開梵蒂岡,在幾個街區外的教堂進行彌撒講道,慶祝天主慈悲主日。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教堂內近乎一片空蕩。

教宗說,復甦的同時不能拋棄任何人,現在正是修復全球各地不正義的時候,因為不正義破壞了全人類的健康。教宗在薩西亞的聖神堂(Santo Spirito in Sassia)講道時說:「現在,我們盼望從這波疫情大流行中緩慢而艱苦地復甦,同時我們也面臨遺忘落後人群的危險。」

「風險在於,我們可能接著蒙受更糟糕的病毒衝擊,那就是自私冷漠的病毒。這種病毒憑藉『生命於我更有利更好、我好一切就好』的想法傳播。」教宗還說,復甦不應讓「在進步的祭壇上落後的人」被犧牲,尤其是窮人。教宗上次跨出梵蒂岡進入一片寂寥的羅馬是在 3 月 15 日,當時他前往兩座聖殿,祈禱疫情結束。

義大利迄今已有超過 2 萬 3000 人死於武漢肺炎,梵蒂岡比照義大利近 6 週的封鎖措施,使教宗得在無群眾的情況下舉行所有彌撒和公開接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