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議會市長不出席? 府:尊重議會準備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擬定 22 日起召開 3 天臨時會,聽取市府有關防疫及產業紓困計畫專案會議,但市長韓國瑜被質疑可能缺席,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表示,市府採開放態度並尊重議會的自主決定,市府做好隨時向議會報告說明的準備。

市議會定期大會原訂 4 月 16 日開議,日前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以防疫優先決議延後會期,但是不被民進黨接受,民進黨團等在野黨跨黨派提案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依法開會。議會已擬定議程計畫 22 日到 24 日召開臨時大會針對武漢肺炎防治及產業紓困振興觀光政策聽取市府專案報告。

不過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在臉書Facebook發文批評臨時會議程只排 3 天非提案要求的 10 天,甚至市長韓國瑜也可能不出席議會,令人傻眼。她不滿市議會無限期延後定期大會,也批評「韓國瑜只敢躲在鏡頭後面直播,不敢到議會答詢,市長逃走中的戲碼真的是歹戲拖棚」。

有關韓國瑜可能不列席臨時會的說法,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接受電話採訪指出,韓國瑜是防疫的總指揮官有責任及義務向議會說明防疫部署措施,不應該缺席臨時會專案報告。

市議會程序委員會將在下午開會討論臨時會議程,屆時臨時會議程是否更動受到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