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中國滲透 時力再提反紅媒修法護民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中國不只文攻武嚇,更透過媒體滲透,企圖影響內部輿論,打擊台灣民主成果,黨團再次提出《廣電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反滲透法》等「反紅媒」修法。

時代力量黨團今天舉行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邱顯智說,從中國總書記習近平 2019 年告台灣同胞書 40 週年「習五點」講話,及最近積極大外宣,擴張中國在國際社會與台灣內部的影響力,可看出台灣不僅要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更應嚴防中國從外而內,透過媒體滲透,企圖影響台灣內部輿論,進而打擊台灣民主成果。

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從第 9 屆力推廣電三法修法,本屆(第 10 屆)再次提出《廣電三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反滲透法》等「反紅媒」相關修法,是因中國透過媒體、宮廟、社團等多元管道滲透台灣,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媒體;台灣的黨政軍早就退出媒體,何況敵國的黨政軍媒體滲透台灣,更要嚴格禁止。

反滲透法部分,邱顯智指出,因為現行《反滲透法》中,與反紅媒有關的條文,只有第 7 條規定「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而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5 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5 章或公民投票法第 5 章之罪者,加重其刑至 1 / 2 」。

邱顯智說,這條文主要是針對選舉、罷免、公投相關的刑責提高,但時力黨團認為,中國對台灣的滲透範疇,遠不只在選舉、罷免等政治相關層面;為處理更廣泛的滲透行為,從根本上處理中國黨政軍透過其經濟銳實力,滲透控制台灣媒體,或威脅利誘台灣媒體接受其指導影響的問題,這次反紅媒三法的提案重點,落在對台灣媒體經營、間接經營與控制的限制上。

邱顯智呼籲,朝野各黨團能共同支持時力的主張,透過立法明文禁止受中國黨政軍指示、委託、資助,或接受中國黨政軍一定金錢或其他財產上利益資助或補助的自然人、法人,禁止其直接、間接經營或控制廣電媒體,或擔任廣電媒體發起人、董監事或經理人。

邱顯智說,修法也將禁止製播、刊載或散布足以危害國家安全的捏造新聞或不實訊息,並提高相關刑責與罰則,來達到防堵紅色媒體滲透入侵,捍衛台灣民主社會的政策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