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援贈口罩抵英 英國議員替台灣鼓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援贈 11 個歐洲國家的 700 萬片口罩近日陸續送達。英國下議院副議長伊凡斯效法英國替醫護人員鼓掌的活動,表示他要向台灣政府及人民鼓掌,感謝台灣援助。

台灣 1 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援贈美國 200 萬片、 11 個疫情嚴重歐洲國家 700 萬片、以及友邦 100 萬片,總計 1000 萬片口罩。

其中,援贈歐洲的 700 萬片口罩近日陸續抵達,今天上午從法蘭克福由卡車載送,經陸路抵達英國,由駐英國代表處轉交,將分派給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第一線醫護人員。

駐英代表林永樂受訪表示,英國疫情嚴峻,累計死亡人數在昨天突破一萬人。英國與台灣關係長期友好,台灣在口罩產能充足、市場供應無虞的情況下援贈口罩,英國官方也正透過在各國的駐處協調採購,希望補足英國國內生產不足的情況。

他表示,台灣這次捐贈醫療級口罩、對英國伸出援助之手,展開防疫外交,多名英國議員對台灣表達感激之意,未來也希望能與英國有進一步的防疫對話與合作。

林永樂也表示,駐處對於在地台灣留學生也盡力照顧, 迄今已經寄發口罩給近 700 人。

英國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今天累計達 1 萬 1329 例,確診病例達 8 萬 8621 例,第一線防護人員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不足,台灣的援贈正如雪中送炭。

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台英國會友台小組榮譽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和台英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下議院議員維克斯(Martin Vickers)均發布影片感謝台灣捐助。

伊凡斯表示,英國疫情嚴峻,他要特別感謝台灣政府和人民捐贈口罩給第一線NHS醫護人員,以及其他迫切需要這些防護的工作人員。這些直接面對病患的工作人員需要確保自身安全,感謝台灣的援助,讓他們的安全有保障。

他表示,英國民眾每到星期四晚上都會走到門口,替NHS第一線醫療人員鼓掌、加油打氣,他要進一步效法這項活動,替台灣政府及人民鼓掌,感謝台灣援助。

維克斯表示,他要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援贈給英國、歐洲的 1000 萬片口罩,非常感激。這次疫情把大家團結在一起,英國與台灣的友誼深厚,未來在他的推動下,確信將能進一步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