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4到6歲幼兒口罩網購措施 14日宣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會將四個型號的兒童口罩作分流, 4 到 6 歲的幼幼口罩將改採網購,明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做法。

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說,口罩片數新制上路後,兒童口罩銷售量大,若藥局庫存低,會適時調控。目前也規劃幼幼版口罩將在網路販售,且在口罩地圖標示兒童口罩尺寸。

陳時中接著出席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醫藥防疫科技研發」記者會時表示,第一個選擇 4 到 6 歲的兒童口罩改採網購,是因為這年齡層的父母相對比較熟悉網路操作,明天下午會公布正式時程與做法。

另外,口罩實名制 3.0 規劃 22 日起可在超商預購,陳時中也表示,實施方式待明天疫情中心記者會宣布。未來 3.0 上路後,將同時三軌並行,包括藥局、 2.0 網路預購與 3.0 超商預購口罩。

陳時中說,屆時將視口罩總產量與物流來做調配,有些超商物流需要 2 週前送到,藥局則是當天配送,會與庫存適當搭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