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國家大使聯合發信 促中國停止對非裔不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報導,非洲國家駐中國大使今天聯合致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抱怨非裔人士在中國遭到歧視,並要求中國立即停止對非裔人士強加的檢測、隔離和其他非人道待遇。

直到發稿為止,中國官方對這封非洲使節的聯名信,尚未作出回應。

根據報導,這封以「非洲駐華大使協會」(The Group of African Ambassadors in Beijing)名義發出的抱怨信提到,這樣的汙名化和歧視(對中國民眾)產生錯誤印象,以為新冠(武漢)肺炎病毒「是非洲人散播出來的」。

報導指出,這封信也同時寄給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以及所有非洲國家的外交部長。

在這些非裔人士受歧視情節被披露後,奈及利亞、納、肯亞等國外交部及國會先後要求中國作出解釋。其中,奈及利亞駐廣州總領事更曾趕往事發現場,與當地防疫人員發生爭執,甚至搶奪奈國公民的護照。

此外,非洲聯盟也已向中國提出關切,並召見中國駐非洲聯盟使團團長劉豫錫,表達「嚴重關切」。

至於中方反應,中國駐辛巴威大使館當地時間 11 日透過推特聲稱,廣州出現的問題是「孤立事件」,而對孤立事件「進行渲染是有害的」,中國平等對待所有人,不分中外。

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楊日華今天則說,外國人拒不配合防疫措施者,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罰,且可要求違法者限期離境。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希望所有在廣東外國人「嚴格遵守相關法律規定,積極配合防疫工作,維護好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