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籍神父獲1.5億助義大利 善款擬擴大援助其他歐洲疫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神父呂若瑟日前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故鄉求援募款,台灣社會共捐近新台幣 1.5 億元。呂若瑟今天說,如果善款、物資有剩,計畫擴大援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重創義大利,至少 1 萬 8279 人病故,西班牙也累計 1 萬 5238 人死亡。

1 日到 6 日募款期間,台灣各界近 1.5 億元善款湧入天主教靈醫會募款中心,各地也寄許多防疫物資與口罩。

呂若瑟(Fr. Didone Giuseppe)透過天主教靈醫會聖母醫院表示,募款活動結束後,靈醫會看到不只義大利有防疫困難,西班牙疫情也很嚴重,如果善款與防疫物資還有剩餘,將協助西班牙防疫工作,甚至擴大援助計畫到整個歐洲有困難的國家。

呂若瑟公元 1940 年出生於天主教家庭, 10 歲進天主教靈醫會, 24 歲晉鐸神父, 25 歲抵達台灣後,先後在澎湖縣、宜蘭縣創辦靈醫會體系的啟智中心,照顧千名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早已自認是台灣人的呂若瑟能說流利中文、台語,講話還帶「宜蘭腔」, 2017 年因「有殊勳於中華民國」,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