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語兒童選秀總決賽 又仁「光榮島轉來」開課【影】

又仁指導《光榮島轉來》選手表演方法。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芋傳媒報導)公視台語台《光榮島轉來》即將進入總決賽,為了提升各隊表演的實力,特別規劃導師課程進行指導,讓參加總決賽的隊伍,有更豐富的元素加入表演,希望帶給觀眾全然不同的表演感受。

主持人邵大倫也詢問楊小黎如果要幫選手們上課的話要開什麼樣的課程,楊小黎胸有成竹地表示她會開設即席演講課程,因為這樣最能看出選手的程度,讓邵大倫聽完吐槽,「你的訓練太嚴格、太硬了!」楊小黎不服氣反問,「那你要開什麼課?」邵大倫露出慈父微笑回答,「我會帶小朋友們去野餐玩耍一整天。這樣很輕鬆他們下次才會再來參加比賽。」楊小黎恍然大悟道,「騙他們的意思!」邵大倫連忙解釋是希望營造輕鬆好玩的環境來推廣母語。

本次導師課程邀請知名表演工作者擔任表演指導,北部為全方位創作藝人——又仁;中部以讓台灣唸歌藝術走向國際的微笑唸歌團——儲見智團長;南則為用台語劇扎根揚名國際的阮劇團——蔡明純副團長。三位導師風格各異,又仁為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科班生,引入學院派教學方法,讓選手兩兩一組,一個人當黏土,一個人當塑形者,做動作讓其他選手猜。又仁希望小朋友們能放鬆身體,將方法運用在表演中,並且更了解自己的表演,才能拿出最好的表現。

微笑唸歌團儲見智團長特別傳授小朋友忘詞時的應對妙招。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又仁的課程讓戲劇系學長邵大倫很有感,回憶起自己在大學中曾跟同學組成一臺車,楊小黎趁機揶揄以邵大倫的身材一定是當輪子,邵大倫滿臉驕傲回答:「錯!我是演 logo」接著示範起各大車廠的動作。同為戲劇系的楊小黎分享自己在學校演過最印象的角色是「有憂鬱症的塑膠袋」,講完開始扭動身軀演出,讓邵大倫笑得合不攏嘴。

本次海選的小朋友,大都是以「答喙鼓」表演入選參賽,在比賽上都被訓練制式的手勢與腔調,在表演上很難自然放得開。三位導師都強調,期盼學員的表演能夠更自然,每次表演都能開心享受舞台。儲見智團長特別傳授小朋友忘詞的時候不要緊張,可以回頭把前兩句台詞再唸詳細一點,爭取恢復記憶的時間。

楊小黎透露,她當評審時最注重與表演者眼神交流,鼓勵選手們可以更勇敢、有自信地看著評審表演。導師陣容以自身表演工作經驗進行傳承,特別針對各隊的表演內容,給予表演指導,讓各隊在表演上有更多元的呈現方式。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4 月 11 日晚上六點第 14 頻道公視台語台播出的《光榮島轉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