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譚德塞指台灣人身攻擊 蘇貞昌:亂講話應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對台灣不公平,沒證據亂講話,希望譚德塞應該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8 日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不當,激動指責台灣過去 3 個月對他人身攻擊。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會前媒體記者提問蘇貞昌,對於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以及台灣對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有很多醫療援助等問題的看法。

蘇貞昌說,很遺憾,看到譚德塞的發言老是引起全世界各國的公憤,對台灣更是不公平,有違他在那個位子上應該有的專業與公正,以至於今天疫情如此嚴峻,譚德塞卻還對台灣無的放矢、沒證據亂講話,很不夠格在那位子。

蘇貞昌指出,台灣是在全世界,因為中國政治打壓,最被排擠、最被歧視、最被不公平對待的國家,台灣最知道被歧視的滋味,被不公平對待的痛苦;台灣雖小,卻是非常盡力對世界做出貢獻,也盡力照顧弱勢與需要幫忙的人。

他表示,台灣對譚德塞的母國衣索比亞給予照顧,甚至訓練該國的醫療人員,譚德塞的發言不公正、無的放矢,也對台灣幫助衣索比亞不知道感激,卻還如此發言,令人遺憾;希望譚德塞能夠針對事實,應該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