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學者:中國至少3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榮譽副教授坎吉今天指出,根據醫療數據研究推測,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至少 3 萬人,較中國官方數據高出近 10 倍。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聲稱,中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 3335 人死亡。不過,奧克蘭大學(Auckland University)榮譽副教授坎吉(Giresh Kanji)估計,實際可能遠比中國公布的情況嚴重。

坎吉今天向紐西蘭三號電視台(Three)的「早晨節目」(The AM Show)表示,根據數據模型保守估計,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約在 3 萬至 6 萬之間。

坎吉說:「針對我掌握的數據,也已請多位奧克蘭大學教授檢視;而我的數據模型,是根據其他多個出現疫情國家的資訊建立;他們(教授)已經確認這項研究的數據模型。」

坎吉表示:「這種冠狀病毒當初被偵測到的時間,即最早出現的時間,大約是 11 月 17 日。所以,我的數據模型設定從 12 月 1 日開始計算,結果顯示中國(受感染者)至少有 30 萬例。」

坎吉提醒,如果按照中國官方所說約 8 萬人確診和不到 4000 人死亡的說法,那麼死亡率大約是 4 %至 5 %;但是,其他國家已結案病例(completed cases)數據,亦即康復人數加上死亡人數,目前是在 20 %至 40 %以下。

坎吉解釋:「中國的情況,(確診病例)其實至少有 30 萬人;若按此保守估計,假如當中有 10 %死亡,那就是 3 萬人。」

聽到坎吉的分析後,「早晨節目」主播賈納(Duncan Garner)隨即回應說:「所以根據你的分析,中國政府其實是在操弄數據,以便讓全世界無法了解中國的真實情況。」

坎吉相信,有不少國家,特別是西方國家,未能及早限制來自中國人士人境,造成防疫重大缺口。

坎吉認為,越南等鄰近中國的國家,由於及早限制來自中國人入境,所以疫情比很多西方國家輕微。

坎吉相信,很多鄰近中國的國家,長期以來有貼近了解中國的機會;而西方國家卻只是一味依賴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所以誤判情勢。

記者透過電郵聯絡坎吉,問及早在 2 月 7 日就禁止來自中國人入境的台灣,至今民眾照樣上班和上學,卻仍然能控制疫情;是否印證及早因應可能有助台灣防疫?對此,坎吉表示同意。

坎吉回應:「台灣有機會貼近了解中國,因此,雖然(中國)隱匿疫情,但仍能察覺到情況的嚴重性。」

坎吉建議,在疫苗推出之前,台灣都應該要繼續管制入境。他認為未來 6 個月的情況,將會值得觀察。

坎吉說:「我認為台灣有幸不必承受大批民眾喪失生命之苦;而有很多國家卻面對這樣的問題。(台灣)做得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