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有非公用土地帶頭降租兩成抗疫 19萬戶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衝擊經濟,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財政部國有非公用土地帶頭降租兩成,希望起示範作用,教育部的學產基金土地承租戶也適用,共約 19 萬戶可受惠。

行政院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記者會,說明稅務協助措施,政務委員龔明鑫與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出席。

蘇建榮表示,國有非公用土地租金減收兩成,回溯自今年 1 月起到今年 12 月,共實施一年,適用對象為財政部所主管的國有非公用土地承租戶 18 萬 6890 戶,其中包括基地租戶約 9 萬多戶,多數是住宅與小型工業使用,以及農地租戶約 9 萬多戶,多用於養殖、農作與畜牧等。另外教育部主管的學產基金土地承租戶 2793 戶,也降租兩成,合計將近 19 萬戶受惠。

蘇建榮說,國有非公用土地全年租金約新台幣 32 億元,降租將減少租金收入約 6 億多元,相信降租後,對受疫情影響的小型工商業與農漁業等承租戶,可減輕經營負擔。

龔明鑫表示,政府與民間企業座談時,不少業者提到希望政府調降租金,發揮帶頭作用,讓業者有基礎與民間房東談降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度難關。

至於其他部會主管的國有土地租金是否也會調降,龔明鑫表示,因為有些地區成本計算較複雜,例如工業區或科學園區,有些廠商沒有受到疫情衝擊,一律降租兩成不盡合理,所以相關措施還在研議當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