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7參議員致函聯國秘書長 反對中國可選人權調查員

當年提案「台灣旅行法」的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圖片來源:中央社

包括克魯茲和盧比歐等 7 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達反對中國獲任命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諮詢小組。

這 7 名聯邦參議員分別為來自德州的柯寧(John Cornyn)和克魯茲(Ted Cruz)、佛州的盧比歐(Macro Rubio)、奧克拉荷馬州的殷荷菲(James Inhofe)、田納西州的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北達科他州的克芮麥(Kevin Cramer)和亞利桑那州的麥莎莉(Martha McSally)。

7 人在 6 日寄出的信函中寫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一開始在中國武漢爆發疫情時,中國政府決定對國際社會欺瞞疫情的危險性。這麼做違反任何人權可信度,應該取消他們擔任人權理事會諮詢小組成員的資格。」

他們還表示:「中國共產黨恐嚇第一線醫療人員、對網路論壇進行審查,並威脅對任何勇於說出實情的民眾加以嚴懲,對人權做出最嚴重的侵犯,放任一種新的危險病毒在不知情的全球人口中肆意擴散。」

這群參議員因此認為:「(聯合國)所有成員國應以最強烈方式譴責中國共產黨犯下的侵犯人權行為。」

中國 1 日獲任命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小組,將可遴選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外交部今天說,中國人權紀錄惡劣,此任命不僅是一大諷刺,也反映中國對聯合國體系的掌控,值得各國警惕及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