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退休男誤信友人傳言 網傳假訊息遭送辦

刑事局接獲通報,指有網友在臉書留言「…然後國內診所都當流感,被指揮要求一律使用克流感壓抑症狀…」的不實疫情訊息,經查為桃園 64 歲李男聽信友人傳言所為,依法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表示,昨天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函轉民眾檢舉內容,指一名李姓網友臉書涉嫌在臉書張貼不實疫情訊息。

經查其留言內容為「都還在推說只是境外移入,結果有差別嗎?政府官員,還在只驗國外不驗國內,當然都境外,然後國內診所都當流感,被指揮要求一律使用克流感壓抑症狀,診所醫師護士與藥師才不會被迫隔離」等不實訊息,立即展開調查、偵辦。

警方循線追查發現,涉案網友為桃園 64 歲退休李男,他昨天到案供稱,自己是從醫護朋友圈聊天中聽來此訊,但未經查證便將上述訊息張貼於臉書留言,全案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