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中國 美RC-135U電偵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RC-135U 電偵機。 圖片來源:Airwolfhound Flickr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共軍仍不時機艦擾台,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的資訊顯示,一架美軍 RC-135U 電子偵察機於台灣南部海域飛行;國防部表示,對此全程掌握。

根據專門追蹤飛機動向的 Twitter「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的資訊顯示,美軍一架 RC-135U 電子偵察機於台灣南部海域飛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都全程掌握。

根據國防部、Aircraft Spots 公開揭露的訊息,這是 3 月 25 日以來美軍第 5 度在台灣周邊飛行。

第一次為 3 月 25 日的 EP-3E 白羊座電子偵察機;第二次為 3 月 26 日 B-52 同溫層堡壘轟炸機、KC-135 同溫層加油機;第三次為 3 月 27 日的 B-52 轟炸機、RC-135U 電子偵察機;第四次為 3 月 31 日的 P-3C 獵戶座反潛機;第五次則是今天的 RC-135U 電偵機。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但中國仍不時派遣共軍機、艦執行遠海長訓擾台,除 3 月 16 日首度夜航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外, 2 月 9 日、 10 日在 24 小時內兩度擾台,期間一次還曾一度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事後,美軍 MC-130J 特戰運輸機、B-52 轟炸機 2 月 12 日在共軍兩度擾台之際,同時現蹤台灣西部及東部,美軍一架 P-3C 反潛機當月也出現台灣南部外海,一艘美軍作戰艦又在 2 月 16 日航經台灣海峽,短短一個月內多次現蹤台灣周遭,反制中國意味濃厚。

另外,美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官方粉絲團 3 月 27 日清晨也「主動」貼文公布,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DDG-85 )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驅逐艦 25 日航經台灣海峽,國防部證實這項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