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鄉疫情告急求援湧1.2億善款 呂若瑟感謝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因家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向外求援, 6 天來台灣捐贈善款共近新台幣 1.2 億元。呂若瑟今天說,謝謝台灣,此時他更堅信,這就是他一生都想留在台灣的原因。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重創義大利,至少 1 萬 6523 人病故,但當地防疫物資極匱乏,呂若瑟(Fr. Didone Giuseppe)憂心不已,日前希望大家幫忙,救救他的故鄉。

信件一出後,來自各地捐贈給天主教靈醫會的善款不斷,有住在聖母醫院安寧病房的癌末病患由家人推著輪椅,親自到醫院樓下的靈醫會募款中心捐款;有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買來的口罩和賣菜錢,希望透過靈醫會把她的心意傳到義大利。

有老伯伯帶著孫子辛苦存下的撲滿到醫院捐款,經志工清點零錢後,共約 4000 元,這名老伯伯再把金額湊滿到 1 萬元後整數捐出。

此外,宜蘭礁溪還有一名老伯伯在 51 年前因在蘇澳上班時,發生工安意外,當時被送到聖母醫院後曾昏迷多日,幸好當時被許多來自義大利的神父醫治照顧後才得以康復。家屬為報答當年恩情,也來捐款回報。

天主教靈醫會今天表示,募款前 4 天,善心人士親自在聖母醫院募款中心捐款的總額就已近千萬元;昨天連續假期結束後上班首日更發現,經由這 4 天連假透過郵政劃撥或銀行匯款的總額竟達 1 億元,讓募款中心相當驚訝台灣人的愛心是如此熱情,各界愛心竟源源不斷而來,金額、數量龐大到讓他們驚訝,甚至來不及反應,因此原訂 15 日要截止接受捐款和物資代轉給義大利教會的期限,雖然只過了 6 天,但也不得不在此刻立即喊停。

天主教靈醫會指出,經過這 6 天統計,所有匯款筆數竟達 2 萬筆,其中還有不願對外透露單位的一筆 300 萬元與一筆 500 萬元巨大善款。由於今天已提前結束對外募款,後續若有人捐贈的話,將會告知是否可以轉贈給目前需要重建的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

「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呂若瑟在 1965 年到台灣奉獻後,早已自認是台灣人。呂若瑟今天表示,謝謝台灣,這次捐款真的太多了,這真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好地方,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他的巨大悸動,回顧走過的這 55 年台灣歲月,此時他更堅信,這就是他一生都想留在台灣的原因。

天主教靈醫會神職人員於 1952 年從中國轉進台灣傳道、行醫,並在宜蘭羅東租下醫院,之後購買一間小診所,成為當今羅東聖母醫院的前身。

義大利籍的神父呂若瑟, 1940 年出生於天主教家庭, 10 歲時進入天主教靈醫會, 24 歲時晉鐸神父, 25 歲抵達台灣後,先後在澎湖、宜蘭,創辦靈醫會體系的啟智中心,照顧千名台灣身障兒童。早已自認是台灣人的呂若瑟能說流利中文、台語,講話還帶著「宜蘭腔」,他在 2017 年因「有殊勳於中華民國」,獲政府頒贈中華民國身分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