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恐嚇陳時中訊息 朔源查出中生散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近日流傳「刀架陳時中脖子上」、「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等涉恐嚇及爭議訊息,調查局溯源後今天指出,訊息為中國來台李姓交換學生等在 WeChat 平台散布。

調查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網路近日流傳「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板上摩擦」、「我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于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等涉恐嚇的訊息。

調查局溯源查出,訊息為中國來台李姓交換男學生等在 WeChat 社群平台的中國來台交換學生群組內散布,經截圖後轉貼在 Decard 社群平台流傳。李姓男學生已於 1 月 12 日出境返回中國,散布訊息是他在中國時所為,若他入境台灣,將依法約談到案。

調查局指出,雖然 WeChat 在境外無法調閱散布爭議訊息行為人的真實身分,且部分交換生已返回中國,調查局仍將持續追查有無台籍學生於 Decard 社群平台散布這些惡意爭議訊息,並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誤蹈法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