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夜市宣導防疫 出動無人機空中廣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晚出動無人機在花園夜市進行空中廣播宣導防疫,市長黃偉哲到場向民眾喊話。黃偉哲表示,無人機在人潮多的地方可發揮較高的效率,希望民眾多配合。

黃偉哲晚間前往台南市著名的花園夜市,先透過無線電對講機,連線到裝設在無人機上的喇叭,向民眾廣播宣導。他呼籲進入夜市要戴口罩、接受體溫量測及手部酒精消毒,人群之中仍要盡量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隨後放下無線電,進入夜市逐一向攤商與民眾宣導配合。

黃偉哲表示,因為現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嚴峻,夜市、菜市場、賣場都是容易產生人潮聚集的地方,人與人間保持距離有必要性。有些風景區、夜市的範圍比較大,啟用科技方式用無人機廣播宣導,效率要比人靠近、拿麥克風去講來得好。

他說,台南市已動員消防局的志工、警察局的義警、巡守隊等人力加入,在各夜市加強宣導戴口罩。在夜市入口也提供口罩販賣,方便想逛夜市卻沒有帶口罩的民眾購買。未來台南市實施搭公車強制戴口罩時,也會在車站及車上提供口罩販售。

黃偉哲表示,現在逛夜市、市場還沒有不戴口罩的罰則,只能強力道德勸說,壓力還是比較大一些,希望中央研議訂出罰則,讓地方可依循執法。

黃偉哲說,原本台南市從 4 月開始要執行一次性餐具的取締,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暫緩執行。畢竟像夜市這種地方,如果出現確診病例,那可能整個夜市都要報銷,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