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假出遊人潮 陳時中: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連假出遊人潮驚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比我想像的多很多」,但基於台灣入境者都已要求居家檢疫,國內也只有零星社區感染,因此事前沒有祭出禁足的措施。

有媒體詢問,一名台大教授分析指出,日本 3 月收假後疫情急速升溫,顯示收假後可能有一波高峰。

陳時中今天表示,「不敢說絕對不會」,但目前判斷是不會,若判斷會,就會先禁止了,目前社區疫情沒有像日本那樣嚴重,會希望大家趁著假期散心,也是在沒有社區群聚事件、零星社區傳染的前提之下。

陳時中說,近期確診者大多是從國外回國,但所有入境者都已要求居家檢疫,外來的病例都被匡列了,台灣也只有零星社區感染,因此沒有祭出禁足的措施。不過,他也坦言,這次連假期間人潮,「比我想像的要多很多」。

此外,陳時中也解釋,墾丁之所以被標記出來,是因為墾丁大街人實在「超多的」,才會特別發一則簡訊提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