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OPEC+將討論減產1000萬桶 油價飆上33美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結盟油國 6 日將召開視訊會議,討論每日產油量聯合減少 1000 萬桶。油價應聲強勁反彈,布倫特原油大漲 10 % 站上每桶 33 美元。

OPEC 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昨天呼籲召開緊急會議,盼 OPEC 成員國和非 OPEC 盟國達成公平的產油協議,以穩定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需求而重創的原油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已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通過電話,協調對方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溝通,雙方可能同意減產約 1000 萬至 1500 萬桶原油。

消息激勵昨天美國交易時間油價飆漲,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一度狂升 35 %,終場來到每桶 25.32 美元。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Brent)期貨價格更一度暴漲 47 %,收在每桶 29.94 美元。

一名和 OPEC 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OPEC 成員國和結盟油國(OPEC+) 6 日將透過視訊召開會議。俄羅斯新聞社(RIA)也報導,非 OPEC 產油國亞塞拜然的能源部長證實,OPEC+ 訂於 6 日召開視訊會議。

另有一名 OPEC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OPEC+ 將討論聯合減產每日 1000 萬桶油;若要再擴大減產幅度,必須所有結盟國都加入。此外他說,OPEC+ 仍在觀望川普今天稍晚將與美國產油公司會面的結果。

川普預定今天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雪佛龍(Chevron)等美國油企的高層會面。川普曾表示,他不會要求美國業者減產。

今天歐洲市場早盤,布倫特油價一度應聲大漲 10.32 %,來到每桶 33.03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也勁揚 5.09 %,來到每桶 26.61 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