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章梁感謝中央同意展延身障證明重鑑期限

翁章梁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避免身障者至醫院辦理重新鑑定時增加感染武漢肺炎風險,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建請中央展延重鑑期限;衛福部洽詢各縣市意見,今天函文同意延至 10 月 31 日,翁章梁感謝採納建言。

嘉義縣長翁章梁 3 月 17 日指示嘉義縣社會局函文中央,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建請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衡量展延身障者重鑑期限,避免身障者在這段期間至醫院鑑定,增加染疫風險。

翁章梁表示,衛福部近日洽詢各縣市意見後,在今天函文統一延長重新鑑定時間,對於衛福部的快速正面回應,維護弱勢族群的權益及身心健康,他表達誠摯的感謝。

衛福部函文表示,今年 8 月 31 日(含)以前身心障礙證明效期屆滿須重新鑑定及需求評估者,其辦理重新鑑定及需求評估的完成期限, 2020 年 4 月 1 日尚未屆至者,統一延長至 2020 年 10 月 31 日。

翁章梁表示,為提高防疫部署,在中央回覆前,嘉義縣已先在權限內,主動幫身障者證明效期屆滿的民眾,展延重新鑑定日期 60 天。

翁章梁表示,因為事涉全國身障者,當時才會想向中央建言,而這次政府主動展延,預估嘉義縣約有 1700 多名身障者直接受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