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歐洲11國嚴格防範武漢肺炎 保住近6萬人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ndra_Koch

英國專家指出,為了遏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歐洲 11 國祭出封城等嚴格防疫措施,可能拯救了 5 萬 9000 條人命。

法新社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表示,根據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病例模型,在他們研究的國家中,多數可能已大幅降低病毒傳播速度。

這項研究運用義大利與西班牙等嚴重疫區經歷的狀況,估算若沒有實施停課、取消活動及封城等防疫措施將導致的致命率,並拿來跟實際死亡率相比較。

這份 30 日公布的研究報告寫道:「有了至少將實施到 3 月底的防疫措施,我們估計至 3 月 31 日為止,歐洲 11 個國家的防疫措施已避免讓 5 萬 9000 人染病身亡。」

報告指出:「透過確保防疫措施實施到傳染率降下來為止,就可以避免更多人病死。」

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報告說,儘管義大利的醫療系統承受龐大壓力,封城措施還是「避免了醫療災難」,估計防疫措施拯救了 3 萬 8000 條人命。

研究人員估計西班牙保住 1 萬 6000 條人命,法國救了 2500 人、比利時 560 人、德國 550 人、英國 370 人、瑞士 304 人、奧地利 140 人、瑞典 82 人、丹麥 69 人、挪威 10 人。

這項研究假設官方數據中沒有記錄到感染比例,估計截至 3 月 28 日,義大利可能約有 590 萬人感染,占義大利人口近 10 %。

在西班牙,研究人員指出,死亡病例最近「大幅攀升」,且大約有 700 萬人感染,相當於西班牙人口的 15 %

報告提到:「我們現在無法肯定地說,目前的防疫措施已經控制住歐洲大流行,但如果當前趨勢不變,我們就有理由感到樂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