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陽籲免除機車貨物稅 減輕民眾購車負擔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憂慮大眾運輸恐成群聚感染的場所。光陽集團執行長柯俊斌今天表示,台灣機車總體市場首季燃油車較去年同期增加 1 萬 5000 台的購車銷量;他並呼籲,政府能免除貨物稅,減輕民眾購車負擔。

柯俊斌指出,光陽一直致力於免除貨物稅,希望能減輕民眾購車負擔,而 3 月 25 日車輛公會會議也決議向經濟部工業局提出「 17 % 貨物稅降為 0 %」的建議。

談到疫情影響,柯俊斌表示,台灣今年首季機車總體市場燃油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 1 萬 5000 台。

在海外市場方面,目前光陽與三陽 3 月底開始已可以正常供應歐洲、東歐、中亞、中南美、東南亞地區;不過因主要市場義大利、西班牙等,因疫情嚴重,多數地區經銷商暫停營業、民眾多數待在家中, 5 月訂單稍減。未來待疫情明朗,預期歐洲訂單可望回溫,銷售仍會維持水準。

在國內部分,柯俊斌預測第 4 季為旺季,主要原因為環保署今年底將逐年減少對汰舊換新車的補助、截止 ABS 車款補助,因此下半年將會有一波購車潮。

針對交通部長林佳龍重啟對重機上國道的評估檢核,柯俊斌呼籲,政府可增加離峰時間讓大型機車上 1 、 3 號國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