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防疫祭禁足令 外界質疑警方過度執法

圖片來源:pixabay

為了防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擴散,英國緊急法 26 日上路,警察可對 2 人以上群聚情況,或無故外出者立即開罰,但有質疑認為,這讓英國變成警察國家。

英國緊急法 26 日生效,違反禁足令的民眾首次會被開罰 60 英鎊( 14 天內繳清可減半為 30 英鎊),再犯開罰 120 英鎊。這代表在新法下,任何英格蘭地區的民眾將不可無故外出。法令效期將達 6 個月,每 3 週進行檢視。

但路透社報導,有一些警察遭指控「太超過了」,利用無人機監視在風景區散步的民眾、阻止民眾去空曠的地方遛狗,還有人檢舉說警察要求一些店家不要販售復活節彩蛋,因為這並非生活必需品。

前英國最高法院法官桑普遜(Jonathan Sumption)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英國警察傳統是,警察是穿著制服的公民,他們不單單只是聽命於政府要求行事、嚴守紀律的特權階級。

桑普遜說,但英國現在就是一副警察國家的樣子,政府可以在沒有法律授權下,發布任何命令或表達偏好,而警察可以執行部長的意志。

英國全國警察首長協會主席修伊特(Martin Hewitt)說,民眾在了解這項前所未有的新措施之時,他們會確保警察在應對上的一致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