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宋封島能否遏止疫情 菲國官員:還無法下定論

菲律賓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超市貨架被掃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呂宋島因武漢肺炎疫情封島滿兩週。菲國內閣部長諾格拉利斯今天說,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能否有效遏止疫情,目前還無法下定論,傳言強化隔離將延長為 60 天是假新聞。

諾格拉利斯(Karlo Nograles)是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發言人。

ABS-CBN新聞網報導,諾格拉利斯說,菲國衛生部將研究是否需要延長強化隔離措施,原則是「讓科學作主」(Science is in charge)。

他表示:「我們重申,強化社區隔離將延長為 60 天是假新聞。」

為防堵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大馬尼拉和呂宋島 3 月 17 日到 4 月 12 日實施強化社區隔離,所有住戶實行嚴格的家庭隔離,暫停運輸,公司行號、商場等暫停營業,每天每戶只有一人能出門購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菲律賓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說,他不建議延長強化社區隔離,因為「經濟只會遭受損失」。

他表示,接下來兩週,政府必須嚴格執行強化社區隔離;如果大家遵守規定,「我告訴你,我們會解決它(武漢肺炎疫情)」。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 538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3 天內確診數增加 1000 多例,總病例數達 2084 例, 88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