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南榕基金會停辦墓園追思 改防疫版雲端紀念

鄭南榕基金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自焚逝世 31 週年,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鄭南榕基金會原定 4 月 7 日的紀念活動停辦,並推出防疫版的 Nylon 31 雲端紀念行動。

鄭南榕創辦「自由時代週刊」倡議「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1989 年 4 月 7 日,鄭南榕自焚身亡。鄭南榕基金會每年的 4 月 7 日都會在金寶山自由之翼紀念墓園舉辦追思紀念活動,不過,今年因為肺炎疫情而取消。

鄭南榕基金會透過網站宣布, 2020 年特別推出防疫版的 Nylon 31 雲端紀念行動。基金會網站上有一張被關在牢籠後的大嘴巴照片。

鄭南榕基金會指出,從即日起至 4 月 7 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在個人 Facebook 張貼一張與「大嘴巴」的合照,寫下一句對「 100 % 言論自由」的看法或對「台灣的期待」,文末「#三一二#自由時代#創刊日#鄭南榕#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

至於為何要#三一二,根據基金會網站, 1984 年 3 月 12 日,以「為您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為目標的自由時代創刊號正式出版,封面人物是李敖,也是當時週刊的總監,社長是陳水扁,總編輯為鄭南榕。封底斗大的「爭取 100 % 自由」標語首次出現,後來也成為雜誌的視覺特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