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政府視槍械店為必要商家 疫情當前照常營業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為了遏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下令暫時關閉多數商家。然而,川普政府將槍械店視為「必要」行業,販售槍械的店家能持續營業。

美聯社報導,經槍械產業強烈遊說後,當局發布這項公告,而槍械管制團體試圖阻擋,指責這項政策將利潤置於公共衛生之上。

過去數週以來,多個州和自治市針對美國民眾待在家避免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際,槍械店是否能持續營業,做出不同解釋。

洛杉磯郡警長比亞努維瓦(Alex Villanueva)兩度下令,要求轄區內槍械店關閉,引發擁槍權利倡議者提出法律挑戰。

經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全美射擊基金會(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和其他槍枝團體數日來遊說後,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上週末發布公告,宣布槍械商應被視為必要服務,跟雜貨店、藥局和醫院沒有兩樣,得以繼續營業。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這項裁決並非強制性,僅是在各州、城市和小鎮衡量該如何避免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擴散之際,提供指導方針。

槍枝管制團體仍指出,此舉將利潤置於公共衛生之上。反槍枝暴力團體 The Brady 今天援引資訊自由法,向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要求,以電子郵件或文件說明他們決議發布這項公告的過程,供判定是否曾諮詢過任何公共衛生專家。

可能受總統大選年影響,近幾週來,美國的槍枝銷售一飛衝天,成為槍枝銷售關鍵指標的背景查核,已在 1 月和 2 月接連創下紀錄。另外,自疫情爆發以來,槍械店大排長龍,槍枝和彈藥銷售亮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