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廢印花稅案陷入黨派攻訐 現在沒有要推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去年 9 月拍板廢止印花稅,不過立法院至今並未通過廢止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提出廢止印花稅案陷入黨派攻訐,既然法案屆期不連續,這會期就沒有將印花稅列為優先法案。在張其祿追問下,蘇貞昌明確表示,現在「沒有」要推行。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質詢時關心財政紀律問題,詢問廢止印花稅政策這會期是否仍繼續推行。

蘇貞昌說,廢止印花稅是全國財政會議所作結論,過去立法院不分黨派的立委也都曾提案要求廢止,認為有重複課稅之嫌。

蘇貞昌補充,他不認為去年推行廢止印花稅政策是錯誤,「本來好好一件事情,陷入黨派攻訐,我就覺得沒意思」,甚至過去贊成的人,反而出面反對;既然法案屆期不連續,行政院沒有將廢止印花稅作為優先法案。

蘇貞昌指出,因為印花稅屬於地方稅,地方政府當然會反對,去年很多縣市不明就理,以為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但這說法沒有根據,因為廢止印花稅的前提就是不增加地方政府負擔。

蘇貞昌也說,由於廢除印花稅造成很多誤會,直言這不是現在優先事項。在張其祿追問下,蘇貞昌明確表示,現在「沒有」要推行。

此外,張其祿質詢時也提及,台中市府調降公告地價 20.06 %,並讚許財政部長蘇建榮擬祭出統籌分配稅款調降作為反制。張其祿也直言這是買票概念,一般小市民可能省了新台幣幾百元左右,但大財團可能節稅好幾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