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東縱谷彩繪稻田忙插秧 推好湯祭送美食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織羅、苓雅部落農民清晨揹著秧苗在富里鄉東里插秧呈現稻田彩繪圖案,為縱谷稻田藝術節揭開序幕;縱管處推出「瑞穗安通好湯祭-住宿享美食」活動,將送出 7000 張美食券。

花東縱谷擁有一望無際壯闊稻田,「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曾在玉里河東地區 1000 多公頃稻田上拍攝「大腳印」令人印象深刻。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廣「 2020 脊梁山脈旅遊年」,邀請原民藝術家優席夫設計稻田彩繪圖案,選在東里鐵馬驛站種植彩繪稻田,作為今年大地時裝秀的走秀背景。

縱管處長郭振陵表示,在苗栗農改場協助下找到了取得技術轉移的台灣稻農公司,才有白色、黃色及黑色彩稻,完整呈現優席夫設計的圖案;且東里稻田並非方正而是不規則型,無法使用機器種稻,完全由人力彎腰種植,面積 1.44 公頃讓技術團隊討論很久,終於在各方人力協助下開種。

郭振陵指出,優席夫巨幅稻田創作種植完成後,第一期稻作圖案預計 6 月呈現;第二期稻作將以「工作學習營」方式邀請民眾參與,同時也將成為 10 月 17 日舉辦的「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主題走秀背景。

優席夫設計的彩繪稻田取名「來自山的禮物」,他說,以 3 座不同形紋的山脈來呈現,分別代表山的眼睛、山的果實、與山的寶藏。呼應脊梁山脈旅遊年的精神,鼓勵大家多多擁抱山脈,在大自然裡享受大地之母的療癒,並珍愛守護美麗的山脈和大地。

另外,為行銷花蓮特色溫泉,縱管處與花蓮安通、瑞穗溫泉觀光協會合作,結合在地美食、伴手禮合作推出「瑞穗安通好湯祭-住宿享美食」活動,自 4 月 15 日起到活動合作的旅宿業訂房,完成住宿手續即可獲得新台幣 200 元美食兌換券,可享在地美食。

郭振陵解釋,今年溫泉活動提早至 4 月開跑,主因是春節過後為觀光產業淡季,且武漢肺炎疫情也影響到花東旅遊人潮,因此提前舉辦。活動除縱管處發行 4500 張美食券外,安通溫泉觀光協會及瑞穗溫泉觀光協會加碼 50 萬元印製 2500 張美食券,共計 7000 張美食券,送完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