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要核四燃料棒先不運國外 蘇揆:可問侯友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說,政府是否承諾在核四商轉公投前不將核四燃料棒送到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不是他喊停就能停,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對核安表示態度,可先問侯的態度。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鄭正鈐在質詢時詢問,全國性公投第 17 案的核四商轉公投已經成案,明年會投票,但核四目前的狀況,恐讓明年的公投變成無意義的公投,因此他希望蘇貞昌是否承諾在明年公投前不將核四燃料棒送到國外,以及台電也能依法提出核四廠建廠執照的延期申請。

對此,蘇貞昌表示,核三廠在他的故鄉,當年他是屏東縣長,核四在新北市,他也當過台北縣長,這可以先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核四執照、燃料棒的態度與看法。

鄭正鈐指出,是希望這個公投可以有意義,若公投通過,要如何展現公投的價值與影響,不是只是形式上的公投,因此希望蘇貞昌承諾,讓公投是具有實質性的,不是虛的。

蘇貞昌則說,政府努力往非核家園走,腳步從沒有雜亂,地方的情形,因為他擔任過 2 屆的台北縣長,所以非常清楚,核四廠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封存的,封存後對燃料棒的處理,有一定的處理,侯友宜也一直針對核安表示態度;而核四封存後已對燃料棒進行處理,不是他突然想就突然喊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