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結2019課綱 全民英檢推素養題型

學測示意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今天宣布, 2021 年起全民英檢將連結十二年國教課綱( 2019 課綱),新增素養題型,但整體測驗難度、考試時間、通過標準維持不變,已經過嚴謹研究和試考程序。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發布新聞稿並舉辦線上發表會,研發長吳若蕙表示,全民英檢是專為台灣英語學習者研發的在地化英檢,最大特色就是能力分級標準參考台灣的學制和英語課綱,所以只要課綱有重大變化,LTTC 就會檢視全民英檢要不要修訂。

全民英檢預定於 2021 年起,更新中、中高級聽力題型,以及初、中、中高級閱讀題型,納入新課綱的「素養」概念。

吳若蕙以中級的聽力題型解釋,過去考生只要直接聽就能作答,新題型除了要聽外,還要讀懂圖表,整合不同來源資訊。例如要同時分析捷運路線圖和廣播,整合多元資訊判斷出正確答案,更貼近生活情境。

許多人擔心增加閱讀題型後,全民英檢的難度會增加,吳若蕙強調,已經過嚴謹的研究和試考程序,確定整體難度、考試時間、通過標準都維持不變。和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各級測驗因應新題型資訊量增加,將相應減少 5 到 10 題。

除了增加素養題型,全民英檢也將增加「GRPT 聽診室」服務,LTTC 執行長沈冬表示,這項服務歷經 2 年研發,將提供考生個人化強弱項診斷,以及實用的學習建議。

全民英檢考生將於收到成績單的一個月內,開放上網免費閱覽和下載「GRPT 聽診室」,前 100 名完成體驗者還可獲得一份獎品。 2021 年全民英檢簡章將於今年 9 月下旬公布,第一次測驗預計 10 月開始報名。相關資訊可參考全民英檢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