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展覽延期 貿協推線上虛擬展館拚商機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irmBee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貿協上半年主辦的所有展覽全數延期,不過延期不延展,貿協規劃開設 46 個線上展館,透過數位工具協助業者與買家媒合,以數位貿易對抗疫情,拚上半年全數上線。首座虛擬展館今天登場。

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疫情影響,今年年初開始,台灣多個大型展會接連宣布延期舉行,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大型展會也受影響。貿協祕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上半年貿協規劃主辦的展會目前已經確認全部延期。

不過延期不延展,同時協助廠商搶攻因疫情帶動的線上貿易商機,葉明水指出,貿協規劃在今年內成立 46 個不同主題的數位虛擬展館,讓賣家在網路上的數位展館將產品上架,買家也能克服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直接在線上洽商、下單,避免實體接觸又能夠拓展商機。初步估計可以協助超過 2000 家不同類型的賣家。

第一個虛擬展館「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於今天上線,葉明水說,後續還有「汽車零配件館」、「數位精品館」、「智慧醫療館」、「工業主題館」與「台灣形象跨境電商館」將會接力上線。

葉明水進一步說明,數位展覽館採用 3 D 建模,並透過 360 度環繞攝影,建置出有別於實體展館的空間,買家不但可以隨時隨地上線看展,更可以隨選收看各項展出產品,讓買主就像親臨現場採購。

除了虛擬展館外,葉明水表示,貿協也積極利用視訊技術協助台灣廠商與國外買家洽談,不論是 1 對 1 、 1 對多,或是多對多,增加台灣產品被國外買家看到的機會。預計可服務超過 600 位買主、近 2000 家廠商。

另一方面,貿協管理的台灣經貿網也建置防疫、宅經濟兩大專區來爭取商機,盼能減少疫情對產業的衝擊。

根據貿協提供的資料顯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包含防疫相關用品與食品類的銷售成績都很亮眼,防疫專區與宅經濟專區的拜訪人數倍增。不只各種醫療照護產品詢問度暴增,為了躲避疫情,民眾減少外出活動,也帶動新一波宅經濟竄起,包含在家工作的視訊產品、影音遊戲設備、沖泡飲料的銷售成績都很亮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