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送貨員面臨疫情風險 亞馬遜和Instacart員工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的倉庫員工、以及代購配送服務業者 Instacart 的採購送貨員,30 日加入抗議行列表達安全訴求,凸顯出在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大多數美國民眾宅在家之際,第一線供應人員的風險。

在一名員工對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估計約有 50 到 60 人加入在紐約史泰登島區(Staten Island)一處亞馬遜工人倉庫前舉行的聯合罷工,要求將這處倉庫關閉並進行消毒清潔。

倉儲員工史摩斯(Christian Smalls)在推特發文說,有被確診者在這些建築物工作,感染了數千人。

亞馬遜回覆法新社的詢問時說,史摩斯對相關情況發表了「誤導」聲明,而且他應該被隔離。

亞馬遜聲明指出,就像所有正在因應冠狀病毒流行的企業一樣,他們正在努力確保員工在服務社區和最弱勢群體時的安全。「我們已採取了極端措施來保護人們安全。」

在此同時,「零工工人團體」( Gig Workers Collective)發言人表示,儘管 Instacart 已在 29 日宣佈新的安全措施,但他們仍要求 Instacart 的獨立承包商加入罷工。

發言人說,「除非達到我們的全部要求,否則工人不會填寫訂單。」「這不只關係到我們,我們也想保護客戶。」

目前並不清楚有多少 Instacart 的採購員參與罷工。這些採購員都是獨立的「零工」。

Instacart 最近才剛宣佈,計劃增聘約 30 萬人來協助因應運送食品雜貨的需求。他們發表聲明說,公司「全面運作」,這場罷工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