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染疫志村健遺體不回家 長兄慟見不到最後一面

志村健。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不敵武漢肺炎病逝。他的長兄志村知之今天受訪說,因弟弟是罹武漢肺炎病逝,遺體沒有送回家,直接送往火葬場,他痛哭說:「連弟弟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因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引發肺炎, 29 日晚間在東京新宿區一家醫院病逝,享壽 70 歲。

志村是家中的三男,有兩位哥哥。大他 3 歲的長兄志村知之在位於東京都村山市自家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弟弟志村健今年一月與家人聚會時還說要好好工作。

志村知之表示,弟弟於昨晚 11 時 10 分(台灣時間 10 時 10 分)病逝,他接到弟弟經紀公司相關人士的通知是在 11 時 20 分左右,聽到噩耗後整晚難眠。

他說,弟弟住院後,因為擔心傳染的問題,無法探病,沒能見上一面。最後與弟弟見面是在 2 月 25 日。志村健今年 2 月 20 日過 70 歲生日,親友 2 月 25 日在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一家壽司餐館幫他慶生。

志村健離世後,因為擔心有感染近親者的疑慮,他的遺體沒有送回家,而是直接送入火葬場火化。

志村知之受訪時難過到掩面痛哭。他說,會舉行守靈式及告別式,但這次的情況是遺體直接從醫院運至火葬場,回家時已是骨灰了,家人就連志村健的骨頭也不能撿、最後一面也見不到。

他哽咽說:「弟弟 50 多年來一直很努力專注影劇事業,弟弟真的很棒。」

志村知之的妻子對媒體說,沒想到冠狀病毒疾病竟然會迅速惡化到這種致命程度,「想必志村健本人一定覺得很不甘心」。

志村健從 23 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到病逝才短短 6 天。曾與他搭檔演喜劇的資深藝人加藤茶在聽到噩耗後發聲明寫道:「我痛恨奪走了喜劇之寶、日本之寶的冠狀病毒。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警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