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 德國2020經濟恐萎縮達5.4%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德國政府經濟顧問小組今天表示,政府的防疫措施恐導致德國 2020 年經濟萎縮幅度從 2.8 % 至 5.4 % 不等,明年才會出現反彈。

政府經濟顧問表示,「德國 2020 年經濟將大幅萎縮」,實際幅度「將視政府的防疫措施為期多久,範圍多大,以及之後的復甦程度而定」。

一如全球其他的經濟學家,這些經濟顧問也描繪疫情對德國經濟的不同衝擊情況,當中包括景氣急速衰退後伴隨急速復甦的V型復甦,以及需時較長的 U 型復甦。

德國的封鎖措施沒有像義大利和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嚴格,不過,漢莎航空 (Lufthansa) 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都大幅削減營運規模。

這些經濟顧問預測,在經濟活動夏季恢復正常的情況下,德國 2020 年經濟衰退 2.8 %,明年才會出現反彈,呈現 3.7 %的擴張。

但若因廣泛地停止生產或為了遏阻疫情延長封鎖時期而導致出現深V復甦,恐會讓今年經濟萎縮達 5.4 %,然後在明年擴張 4.5 %。

經濟顧問預測,若是接觸限制持續到夏季之後,而經濟明年才會復甦,在這種破壞性更為強勁的U型復甦局面下,今年經濟將萎縮 4.5 %,明年經濟成長則僅 1.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