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路買口罩進化版 4月9日起超商領貨就可續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規劃口罩實名制 2.0 新功能,初步擬定 4 月 9 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

口罩實名制 2.0 採網路預購、超商領貨方式,可讓上班族、學生等族群更容易買到口罩,不用到藥局排隊;但有部分民眾不熟網路操作,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要更便民,讓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

蘇貞昌今天中午主持口罩會議,敲定將研擬讓民眾可到超商預約口罩的做法,本週將先進行超商內部測試。

政院官員表示,目前全國 1 萬多家超商門市已有領取口罩的功能,下一階段要讓民眾可在領貨超商就地「續訂購」下一輪口罩。

政院官員說,只要在 4 月 9 日至 10 日兩天去超商門市領取預購的口罩,就可以透過超商目前列印取貨單的事務機,選擇要在同間門市「續訂購」,並插入健保卡完成身分認證,就可簡單預訂下一輪購買口罩。

政院官員表示,待系統穩定之後,則進一步開放提供超商預訂的功能,讓對使用網路或智慧型手機比較有困難的長者,也可以帶著健保卡進到超商,就能簡單完成預訂。

雖然超商預購與取貨需要出門兩次,政院官員表示,但只要完成預購,即可節省排隊的時間,且未來領貨與訂購下一輪可同時完成。

由於 4 月 9 日起放寬成人口罩可 14 天買 9 片,因此超商「續訂購」功能也比照辦理,物流費仍維持 7 元,屆時預購 9 片口罩與物流費用共 52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